运动系2016级团总支“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课

2021-01-19 17:00: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在各自的岗位争当追赶超越先锋,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4月13日晚上,卢焜才指导给运动系16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课。

此次团课围绕什么是“一学一做”

详述地解释了团支部大会和团支部委员会的

构成和主要作用

具体地说明了团教育评议制度

熟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了解三会两制一课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

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要求突出思想政治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尊重团员主体地位保障团员民主权利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制度的刚性和严肃性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在讲到如何做合格团员时,卢焜才指导希望大家,能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有追求 有担当 有作为有品质 有修养的大学生。在工作学习中积极思考落实党团工作精神多在提升自我政治素养上下功夫,将“一学一做”要求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这次“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课让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更明白了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有担当,更有方向作为运训青年我们更应不忘习总书记的深切厚望在激昂跌宕的时代以梦为马,不负年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课。让团员更像团员。卢焜才指导给运动系16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