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推进“学高计划”暨优良学风建设工作

2021-04-14 00:06:42 蔡蕾

本网讯(通讯员 蔡蕾)为推进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发挥朋辈在学风的中的服务作用,计算机学院于4月2日在10302教室举行学风推进会,与会人员有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邓重阳,计算机学院全体学习委员及学生会学习部全体成员。

图片1.JPG

邓重阳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关于推进“学高计划”暨优良学风建设的通知。他表示,“学高”二字出自二师校训“学高身正,诚毅笃行”,学高为师,身正为干,要先学高再身正,所以取名“学高计划”。接着他从课堂考勤、课堂听课率、课堂点头率、考场考风、班级学习小组和反馈教学质量六个方面介绍了班级考风的建设。他提醒各学委把自身工作做到位,从基础最简单的事情做起,每天按时、及时、如实上报课堂考勤,尽量督促班级同学课堂认真听讲提高听课率。同时也要杜绝考试抄袭现象,抓严考场考风。邓重阳强调,学委是学风建设的第一堡垒,学风是班级的根基,希望各班学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分担压力。

图片2.JPG

会中,有学委提出:“很多其他学院的老师不知道计算机有学风建设这个计划,认为学风督察队清点课堂人数打扰到了班级上课,这个应该怎么解决。”邓重阳也对此提出的解决方法:学风督察队在查考勤是应注意礼貌,清点人数时要认真细心一次性数清,尽量站在教室外面数,尽量减小督察对课堂的影响。

图片3.JPG

最后邓重阳总结道:“希望各班学委积极配合学风建设工作,把课堂的考勤率、听课率、点头率做好,推进班级的学风建设!”

责任编辑:肖沫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推进。本网讯(通讯员 蔡蕾)为推进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推进班级的学风建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