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教育大会

2021-10-12 15:28:26 能动学院

9月16日、9月18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召开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院长杜小泽,党委书记肖万里,副书记马博,副院长张永生、张宇宁,院长助理王晓东,新生年级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出席会议。肖万里主持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邀请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李兆豪、薛凯丽对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分享介绍。

杜小泽以“一事精致,便能动人”为主题,从学院定位、科学领域等多个方面,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能动学院的发展历史及概况,在向新生展示学院师资力量的同时,欢迎新鲜血液加盟能动学院。张宇宁教授以“学术道德规范及研究生培养方案要点”为主题,着重在学术道德方面,对研究生同学提出警醒,希望同学们享受科研过程,通过科学研究提升个人的学科素质和综合素质,成为领域内的高端人才。王晓东教授对本科生教学管理有关规定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努力,踏实求学,刻苦钻研,最终成为行业领域的研究型人才。

2021年新生教育大会.png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班主任代表李兆豪老师,结合自身实例,讲述了自己博士研究生阶段的项目经历、论文题目、科研成果和个人荣誉心得,为大家介绍了有效科研时间的安排、文献阅读方法、实践与理论联系的重要性以及科研成果展示的方式。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吴仲华17级直博同学,博动21X班薛凯丽同学就如何过好大学本科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等问题和本科生新生作了交流。

此次教育大会的召开,向2021级新生展示了能动学院的精神风貌,使他们对于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引导他们能更迅速地适应华电的校园生活,培养新生脚踏实地、勤学苦练的求知求学精神,以及诚实守信的学术道德,为他们的学术生活开启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召开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