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支部组织力,做好学校复工复学准备

2020-05-14 11:56:13 朱源涛

5月10日晚,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是“把支部组织力提升落实到学校常态化防疫工作中”。38名党员全部参加加本次线上活动,由学生党员林冰欣主持。

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交纳本月党费,进行了《党章》诵读、重温入党誓词等,接着全体党员围绕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就“提升组织力”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夏静宇同学率先发言,她谈到了经过了这次疫情自己对组织力的理解以及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组织力的对策。而毛晓丹同学则结合自己在疫情间的经历来论析对组织力的感悟;华雨同学讲的则是关于如何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实际行动力的看法,同时她希望基层组织还要能够继续发挥好战略堡垒作用;讲好疫情防控故事、凝聚精神力量等。王若婷同学则从疫情期间社区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努力程度的角度出发,来谈对于组织力的思考。秦楚焱同学则是通过自己在支部组织建设中面临的问题来分享对组织力的看法。齐懿同学将组织力同凝聚力、号召力相联系在一起进行思考,得出了对组织力不同于一般的见解。

支部书记夏菲老师最后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党组织的组织力就是党有号召,党员有行动。作为学生党员,非毕业生党员要做好网络学习的模范带头作用,毕业生党员要带头解决就业问题,增强就业信心,坚定正确方向,对当下的就业形势要有党员的担当。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还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是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方式;三是完善党员评价与考核体系,注重日常表现,红心团队、同行团队要进一步抓好日常考核。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对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组织中如何坚守自己的责任,如何发挥党员作用也有利更深刻的认识,学生党组织一定要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关键时刻要能站得出来、担当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学校常态化防疫工作中,为复工复学做好准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党员关键时刻要能站得出来、担当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学校常态化防疫工作中,为复工复学做好准备。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