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冶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2021-01-19 14:24:4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群策群力,克服各种困难,日以继夜地辛勤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阶段性胜利。

一、支部重视,思想统一

支部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此专门制定了《冶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积极配合上级疫情防治工作,负责此次疫情的应急指挥、管理、组织协调和监督工作,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根本上保证了工作质量。

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广泛宣传和动员下,支部党员教师思想统一、群策群力,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至今共计27名党员教师参与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二、认真落实,重在防控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来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的疫情防控行动中。

工作至今,为湖北籍在校本科生配备包联责任人,包联责任人每天与学生联系,及时了解学生所在地的疫情情况及是否存在个人生活问题,深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以防止包联学生有思想波动情况出现,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重症病例和发热人员登记台账”,充分调动班主任老师的积极性,通过钉钉办公软件来完成日报、周报和月报,迅速准确统计上报在校本科生的疫情感染情况及思想动态。

三、广泛宣传,认识到位

当前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又处于寒假期间,人员分散,因此,支部充分利用微信每天报送疫情情况。充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的紧迫性,科学分析差距不足,增强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大力宣传和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至今共计40名学生在保障个人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自发行动,深入社区、居委会和相关政府部门,负责每天的车辆检查登记、统计人员信息、发放防护药品以及疫情防护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扬了冶金学子服务地方,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部行动迅速有力,宣传引导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做了很多扎实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发挥了稳定人心、坚定信心的作用。在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岗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打赢这场攻坚战不懈努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攻坚克难—冶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