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2020-05-29 17:50:46 润苗工作室


春天的抗“疫”秘笈


   目录   

01
前言
02
调整心态

03
出行的注意事项

04
开学复工后的状态调整







前言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全国上下陷入了紧张的抗“”斗争,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纷纷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战赶赴一线与“病魔”作战,医疗行业、党政机关等相继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生命捍卫岗位,用行动践行责任。终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好转。阴霾渐渐消散,阳光慢慢照耀。疫情快要过去,延期开学的我们即将回到学校,我们应该快速调整好状态,积极投身与美好的大学生活中。为此,法学院润苗心理健康工作室制作了此次疫情心理疏导手册






调整心态


(1)积极、乐观、向上

积极乐观向上的应对此次疫情,多去关注一下治疗后康复的患者数,要坚信国家及政府一定会消灭这次疫情。

(2)和谐自然,起居有常

和谐自然、起居有常、劳逸适度,不焦虑、不熬夜,谨记久视伤血劳肝、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久行伤筋。

(3)怡神养性

怡神养性,防病健身,习书赏画,对坐奕棋,调情志、调血脉, 怡养五脏、动行健身。

(4)合理饮食

合理饮食,饮食四要:一要“合五味”,全面营养,不偏食;二要“有节制”,食量适中;三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四要因人因时而宜。


11.png









出行的注意事项


(1)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着

(2)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需去必须佩戴口罩

(3)避免直接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

(4)严格佩戴口罩

(5)如无必要不要外出


22.png







开学、复工后的注意事项


   教育部表示,大学的开学跟中小学的原则是一样的,但区别在于,大学生的开学涉及到跨省流动的学生。目前,我国有 4000 多万的大学生,其中有 1000 多万是跨省流动。如果加上中小学,整个学校开学就是三个多亿的人口在全国范围内的流动,所以呈现出人员流动范围最广,聚集程度最高的特点,对社会的影响也最大,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所以可以明确,大学开学要相对后延,在中小学基本上开学或者在疫情得到更进一步控制的前提下,再考虑大学的开学。

Ps:学校未正式开学之前,不准提前返校,在家认真上好网课

 为了防止大规模的复工和开学带来的不良影响,我们应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即使复工,开学也不能忘记戴口罩;

(2)与人交谈尽量相隔一定的距离;

(3)做到室内勤通风勤洗手;

(4)尽量不要前往人口密集的地方,回家后,请立即做好清洁。


33.png



五禽戏 ”供大家休闲使用   


44.png



55.png


辅导员工作室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润苗工作室宣

2020 年 4 月 20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法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关注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特制作“春天的抗疫秘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