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在校举

2021-04-30 15:47:04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大党史学习教育《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于3月23日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室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中共四大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吴毅斌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主持。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校纪委委员代表、院系级党组织纪检干部代表、展览承办方代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部分同志以及学生志愿讲解员代表等参加仪式。

华东师大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致辞

曹友谊在致辞中表示,党的自我革命和纪律建设史是党的百年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不懈奋斗历程。致辞回顾了我校纪检监察机构变化的历史,指出这既是华东师大校史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和国家纪检监察史一个缩影。致辞强调,举办本次展览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党员师生了解、把握党的早期纪律建设历史,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要求;是为了深入开展师生廉洁教育,努力营造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修身的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中共四大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吴毅斌致辞

吴毅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共四大纪念馆与华东师大共同举办本次展览,是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打响红色文化品牌”部署的重要举措。本次展览以历史时间为主轴,围绕纪律建设主题,突出展示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早期中央机关所在地,发挥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决策地和实践地的作用,为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加强纪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出了重要贡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主持仪式

顾红亮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本次展览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希望广大党员师生通过学习党史,以史鉴今,见微知著,从历史中汲取接续奋进动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东师大党史学习教育《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正式揭幕

致辞结束后,曹友谊、顾红亮、吴毅斌等共同为展览揭幕。参加开幕式的师生在中共四大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展览。

现场师生观展

据悉,本次展览主要聚焦1921年中共一大党的诞生至1927年中共五大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分为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继续前行5个单元,以翔实的历史图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传承发展脉络。

华东师大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开幕

本次展览由华东师大、中共四大纪念馆联合主办,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团委承办,3月23日至4月11日在闵行校区举办,4月12日至4月25日将移至中北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室举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华东师大党史学习教育《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3月23日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室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