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2021-02-06 08:54:13

哈工大报讯(梁英爽/文 辛然/图)“家人身体情况如何?”“最近在学校生活上有不方便的地方吗?”“要记得时刻与家人保持联系。”1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深入学生三公寓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详细了解同学们近期的生活、学习及家人健康情况,并为同学们送去慰问品及防护用品。

熊四皓来到学生公寓,与学生亲切交谈。熊四皓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安心留校。疫情阻隔了同学们回家过年的脚步,但学校永远是同学们最强大的后盾,学校会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全力安排好后勤保障工作。熊四皓叮嘱同学们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等健康生活习惯,有任何困难及时联系辅导员和公寓工作人员。

家在河北石家庄的我校机电学院大二学生安煦阳说:“刚开始得知回不去家时有点慌了,学校为我们统一安排住宿,宿舍里很暖,热水也随时供应,辅导员每天都与我们联系,每次跟父母说说学校的情况,他们也都很放心”。

熊四皓对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保持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值守,按“一人一档”跟踪掌握留校师生健康状况,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留校学生的宿舍楼要配齐管理员和保洁、维修等工作人员,有效落实场所消毒、人员管控等防疫举措,安排好供水、供热、洗浴、用餐、生活物资供应等服务,确保寒假留校学生能获得有温度、有质量的后勤保障。要建立辅导员、导师和公寓辅导员“多对一”包保制,通过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思想关注、生活关爱和心理关怀,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让同学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假期和春节。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责任编辑:谭玉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