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党支部I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朋辈引领工程“1+3”模式

2020-04-20 08:45:10 合肥学院

编者按:党支部是团结、凝聚群众的“核心”。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基层高校学生党支部,团结、引领青年团员大学生积极进取、向上向善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党员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朋辈榜样,他们的先进性和榜样效应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对党的认同和个人价值观的形成。自 2014 年起实施“朋辈引领工程”计划,党支部每年都培养、涌现一批思想政治觉悟高、学习成绩好、综合能力强的朋辈模范、标兵,他们引领着我院青年团员大学生成长、成才!


QQ截图20200420082326.jpg

朋辈引领工程“1+3”模式

一、价值引领模式实施主体:机制学生党支部级党支部所辖团支部联合开展“1+3”价值引领模式。

二、“1+3”价值引领模式释义1个合格的学生党员或优秀的学生团干部带领3个(虚数,指多个)普通青年团员大学生的价值引领工作模式。

三、价值引领模式适用前提条件:党支部和团支部培养出成熟、可靠的一批优秀学生党员及学生团干部,即培养出有引领能力(示范、带头、组织、协调等综合能力)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团干部。

四、价值引领模式关键点:是“1”引领责任的认知理解、具有较强的引领意识和掌握科学的引领方法等。

五、引领内容、目标:引领青年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普通青年团员大学生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使组织更有凝聚力。

六、引领理论依据及成效:大学生党员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朋辈榜样,他们的先进性和榜样效应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对党的认同和个人价值观的形成,实践证明引领效果非常好,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耿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生党员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朋辈榜样,他们的先进性和榜样效应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对党的认同和个人价值观的形成!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