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抓实课堂思政、践行三全育人、提升师德师能

2020-12-24 16:40:03 关小康 王志强

12月22日下午,农学系教工支部在龙子湖校区第一实验楼南222以“落实立德树人,抓实课堂思政,践行三全育人,提升师德师能”为主题召开教书育人专题会议,会议特邀请胡彦民教授、程西永副院长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王志强主持。
       会议上,首先请不同年级农学专业学生代表从需求角度谈了课堂和实践教学的相关问题,专业学习和综合发展中需要老师哪些多维度的参与和指导,并就问题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随后,胡彦民教授以自己从教三十五年的经验,就如何做好课堂教学作了交流式报告,胡老师以朴实的语言、翔实的案例讲了4个方面的感悟和经验。一是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必须要搞好教育教学;二是为了自己的持续发展必须把教育教学、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三是创新策略和技巧,提升课堂教学艺术效果;四是要提高修养、以博大的胸怀和境界影响学生。最后,胡彦民教授希望大家能继续修炼,争取成为学生、同事、社会各界认同的好老师。
       最后,程西永副院长就青年教师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大家作了精彩报告。教师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教书育人观,从思想上转变对待教育教学事业的态度,从行动上践行国家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最新要求;二是要站好三尺讲台,以提升育人能力为目标,以丰富育人方式方法为抓手,优化教学方式,创新教学方法,多层次提升专业课教学水平。同时,程西永副院长详细讲解了教学过程中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希望大家注重细节,规范过程,高质量高标准履行教书育人使命和职责。
       此次活动是农学系解决“本领恐慌”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通过活动推动了大家特别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水平的提高,明确了专业教师践行三全育人的责任担当和应有作为,提升了教学过程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对引导大家潜心育人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关小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落实立德树人、抓实课堂思政、践行三全育人、提升师德师能。会议特邀请胡彦民教授、程西永副院长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