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194班团日活动策划书

2021-09-08 08:16:04

图片1.png

“学习防疫中的雷锋精神”团日活动

数控194班

2020年3月10日

“学习防疫中的雷锋精神”团日活动

一、活动背景

三月,是万物开始复苏的季节,一年一度的雷锋月来到我们身边,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虽然已是三月,但疫情仍未过去,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医疗卫生工作者在防控第一线与病毒斗争,有解放军医疗队除夕夜紧急驰援武汉,有公安民警、辅警不怕疲劳、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有科研人员忘我投入新冠肺炎科研攻关,有一线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坚守岗位,有保障运输队满载物资在道路上连日奔波……他们用大爱善举,汇聚起温暖前行的强大力量,为了更好地弘扬他们这种大无畏精神,数控194班全体同学通过线上团日活动的方式,来更好的学习防疫中的雷锋精神。

二、活动主题

 学习防疫中的雷锋精神

三、活动目的及意义

不同的年代,雷锋精神有不同内涵。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通过和同学们的线上互动,使全体同学互相学习实用的防护知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战胜疫魔,需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需要每一份平凡的爱,需要每一次平凡的努力。雷锋精神带来的暖流,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浩荡之势。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向上、向善的力量不会变。不管什么年代,什么环境,我们都需要弘扬、学习雷锋精神。

四、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4日(周六)下午2:30

五、活动地点

 线上开展

六、活动人员

 数控194班全体共青团员

七、活动流程

(一)活动前期:(14:30-14:45签到)

组织全体同学在班级群进行签到打卡。

(二)活动中期:

  1、观看“学习防疫中的雷锋精神”为主题的PPT。

  2、观看过程中,需在班级群内发送本人观看PPT的照片,并打好班级、姓名,本人须出镜。

  3、以团小组为单位对PPT进行讨论,每人写100字左右的观后感发在班级群里参与讨论,谈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以及在这次疫情中你所了解的“抗疫模范”及抗议防护等等。

(三)活动后期

召集团小组组长进行总结,讨论此次团日活动中不足之处,并分小组上交团日活动总结。

八、活动注意事项

 1、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签到打卡,以确保每位同学参与本次线上团日活动。

 2、在活动期间积极参加讨论。

 3、网络不佳或需请假的同学,应该提早两小时汇报给活动负责人。

九、活动负责人

高佳鹏 李钰

数控194班

2020年3月10日


责任编辑:董小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团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