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促育人,我院与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建共建正式签约

2020-08-31 18:15:33 第二职工党

8月4日上午,我院党委与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廖文星、副校长周小友、副校长李琴、党政办主任李哲、政教处主任曾维党、党政办副主任刘其林,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院长周良荣、副院长夏新斌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夏新斌副院长主持。

640.webp.jpg

签约仪式

640.webp (1).jpg

签约仪式

我院与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开展党建共建筹备已久。早在7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带队赴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开展党建共建座谈,座谈会由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廖文星主持,周南学士实验学校主要领导、党政办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针对周南学士实验学校目前育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惑,我院第二职工党支部书记、外语系副主任、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谢粤湘建议在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建立我院英语专业校外实践基地,通过专题讲座、特色课程、学生实践等方式开展校校合作,推进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医药文化进学校;第一职工党支部书记、心理系副教授肖长根提出以我院心理实践社为载体,从家长、教师、学生三个维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斌指出可以从教学、培训、团体辅导、科研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情况,指出以党建为引领,以育人为根本,以问题为导向,以共建为纽带,以心理健康教育和中医药文化传承为落脚点,促进校院共建共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微信图片_20200831180910.jpg

座谈

8月4日会上,院校双方就党建共建实施的具体内容和形式进一步交换了意见。章小纯书记和廖文星书记代表院校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通过多次探讨、对接,制订了党建共建实施方案和协议书,从共建内容和形式、建设周期和工作安排以及双方职责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划。


思政育人

以学院思政育人宣讲团为载体,在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开设以“四史”、“三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思政类选修课程

心理援助

由第一职工党支部与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结对共建,以心理实践社为载体,协助周南学士实验学校从家长、教师、学生三个维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文化涵育

由第二职工党支部与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结对共建,以英语实践社为载体,在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开设“英语综合素质拓展”和 “中医与中国文化”校本兴趣课

学业帮扶

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选派优秀代表,对口帮扶周南学士实验学校部分学困生


院校共建以党建为引领,以育人为根本,以问题为导向,以共建为纽带,以思政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和文化涵育、学业帮扶为主要落脚点,围绕“组织共建”、“人才共育”、“院校共进”三个方面开展工作,旨在探索构建“党建+大中小学人才培养一体化”的育人模式,进一步深化院校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事业全面发展,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共建共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阎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与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建共建正式签约。我院党委与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