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促育人,探讨合作话共赢 ——我院赴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开展党建共建座谈

2021-01-18 18:00:01

7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带队赴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开展党建共建座谈,座谈会由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廖文星主持,周南学士实验学校主要领导、党政办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委书记廖文星、校长陈辉章、副校长李琴、副校长周小友分别围绕党建、办学、德育、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育人成果,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建+德育”的“慧美少年”育人体系。

针对周南学士实验学校目前育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惑,我院第二职工党支部书记、外语系副主任、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谢粤湘建议在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建立我院英语专业校外实践基地,通过专题讲座、特色课程、学生实践等方式开展校校合作,推进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医药文化进学校;第一职工党支部书记、心理系副教授肖长根提出以我院心理实践社为载体,从家长、教师、学生三个维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斌指出可以从教学、培训、团体辅导、科研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情况,指出以党建为引领,以育人为根本,以问题为导向,以共建为纽带,以心理健康教育和中医药文化传承为落脚点,促进校院共建共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周南学士实验学校智慧课堂。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党建共建实施方案,确保党建共建落到实处、确有实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赴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开展党建共建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