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学生党员榜样力量,引领文院学习风气

2020-05-15 09:05:12

2020年春季如约而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碍了学生回校的路。为了给居家学习的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文学院中文系党支部的两位优秀学生党员同大家分享了她们居家的学习生活

学生党员翁婷的寒假学习生活十分规律且充实,她将学习的任务分为考研复试和准备雅思两部分。平时,她通常会选择通过看电影或者做英语听说的方式来巩固雅思知识。

图2.jpg

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翁婷每天都会安排好固定时间温习专业课知识。至于考研复试,翁婷也并没有感到过度紧张在学习之她主动向参加过考研的学姐咨询经验,借鉴考试方法正在踏实准备复试。

图一.jpg

翁婷坦言:“其实在学习过程中,特别又是在家里,效率难免会有点低。我会把手机交给父母,定一个任务,比如两个小时内完成雅思的阅读和写作,任务完成后才能玩手机。” “制定计划+时间管理+劳逸结合=高效学习”这便是她的学习妙招。

另一位学生党员孙瑜佳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在家学习秘籍。她给自己制定了较为详细的学习计划,从大方向的教资准备、考研了解、科研细致拓展到每一门科目具体的复习时间、一天背多少单词等,做到心里有数。

图3.jpg

在家学习很容易受到各种影响而无法保证学习时间的充分有效利用,而孙瑜佳会在学习时制定45分钟的学习时间段,并保证自己在这段时间里静下心来好好学习。

图4.jpg

疫情是一堂特殊的实践课文学院中文系两位优秀党员展示了其作为学生党员应有的思想觉悟与积极面貌,起着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文院学生的居家学习提供了可以借鉴学习的范例,引领了文学院的学习风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了给居家学习的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文学院中文系党支部的两位优秀学生党员同大家分享了她们居家的学习生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