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传播训练营|我院与大埔县共建县级融媒体研究与实践基地

2021-04-25 16:34:23

4月23日,暨南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名誉院长杨兴锋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敏副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嵇美云副教授以及学生辅导员周文哲老师、焦童老师一行来到梅州市大埔县融媒体中心开展融媒体建设调研培训活动,并参与暨南大学融媒体研究与实践基地和暨南大学红色文化传播基地揭牌仪式。大埔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南方日报驻梅州记者站站长汤凯锋和大埔县融媒体中心台长黄伟平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融合传播训练营师生与融媒体中心团队合影


23日上午,我院教师同大埔县融媒体中心台长黄伟平、南方日报驻梅州记者站站长汤凯锋前往大埔县著名红色革命遗址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共同追忆三河坝战役那段红色历史,缅怀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中,为伟大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

2.jpg

红色历史文化学习


下午,暨南大学融媒体研究与实践基地和暨南大学红色文化传播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埔县融媒体中心举办。

3.jpg

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伊始,大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能够聚焦基地、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希望能够着眼弱项、补齐短板,聚合资源,更好地融合发展;希望发挥优势、围绕主题,生动鲜活讲好大埔故事,并提出对两个基地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

4.png

大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致辞


随后,暨南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名誉院长杨兴锋教授致辞。他围绕两个基地的挂牌阐释了三个问题,即“为什么要在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为什么选择在大埔县挂牌、双方合作有什么好处”。他将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科资源、人才培养情况及大埔县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情况结合起来,提出“合作共赢”的理念,希望让学子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中,同时进一步提高融媒体中心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5.jpg

暨南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

名誉院长杨兴锋教授致辞


6.jpg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院嵇美云副教授为大埔县融媒体中心全体采编人员进行了题为《内容生产:“爆文”打造三部曲》的授课,给予融媒体中心的未来报道一些可供参考的、极具指导意义的对策建议。她按照“选题、标题、形式与表现技巧”三个部分依次展开,既结合新闻传播学学科理论,又结合互联网发展的宏观背景,授课内容生动灵活、深入浅出。

7.jpg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嵇美云副教授授课


在黄伟平台长的带领下,我院专家团参观了大埔县融媒体中心。几位老师对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通过学习交流达到“共赢”与“双丰收”的效果。

责任编辑:柯梓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3日,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名誉院长杨兴锋教授等参与暨南大学融媒体研究与实践基地和暨南大学红色文化传播基地揭牌仪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