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一支部打造“头雁课堂”助力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2021-01-18 19:19:43

 

为全面提升理论学习成效,动医一支部坚定地扭住“学习”不放松,打造“头雁课堂”,用活“学习强国”,搭建“红色讲堂”,使教师党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助力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一是打造“头雁课堂”,支部书记带头学。一直以来,支部坚持将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打造“头雁课堂”,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坚持一月一主题,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3月18日,“头雁课堂”如期开课,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辛向阳教授作的《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片,深入了解当前及今后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严峻形势。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等内容谈体会。

二是用活“学习强国”,党员灵活学。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支部把学习平台建设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平台”上的理论学习、视频观看、答题活动、专题考试等,确保理论学习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强国”作用落地见效。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更加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意义,主动开展学习,在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工作和学习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为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是搭建“红色讲堂”,学生集体学。支部始终把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在内容、形式上下功夫,以“三个结合”和“两条途径”提升青年学生理论学习成效。2019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载体引导学生要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两会”精神学习,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要结合专业特点学习,引导学生重点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森林保护和污染防治等内容。结合学校特色学习,基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粮食安全”“精准扶贫”及“新型城镇化”等三农相关的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分享会;拓宽知识“输入”途径,引导学生注册学习强国,及时学习人民日报《拒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检验》等评论文章;创新成效“输出”途径,组织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同学解读两会报告的内容,使学生对两会精神有贴切的理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助力理论学习提质增效。为全面提升理论学习成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提升青年学生理论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