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创新基层党建

2021-06-21 17:17:10 师大马院

以党史学习创新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工党支部与马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

支部特色活动

617日上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党史学习创新基层党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工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在江西师范大学红色文化教育馆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为“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的支部特色活动。

图片1.png

人民网江西频道运营部负责人顾子恒、南昌日报社时政部主编陈茜、记者张瑞哲,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党委副书记方旺春、副院长肖华平、尤琳,概论教工党支部书记骆江玲,以及概论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支部特色活动,本次活动由方旺春副书记主持。

党的故事是对党的历史的生动诠释。本次活动以讲述红色故事的形式展开,从发生在江西的故事中了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小故事展示大道理,教师党员深挖历史故事里蕴含的真理,分别针对五位学生党员分享的故事进行了理论讲解。

活动还设置了师生互动环节,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根据“如何吸收红色故事营养”、“怎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产生共鸣”以及“当代学生党员如何更好的赓续红色血脉”等问题和教工党员老师进行交流。骆江玲老师、邓文平老师、王钰鑫老师提出学好历史要坚持尊重、学习、践行和用好红色资源等观点。

图片2.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发言,王员书记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举办,指出讲好红色故事对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强调了以党史学习创新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师生支部特色活动对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后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图片3.png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学好党史“必修课”,读懂红色小故事中蕴含的“大道理”,从“小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汲取宝贵经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在建党百年之际,本次活动不仅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以党史学习创新基层党建,还促进了教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的共建与交流,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洪志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工党支部与马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支部特色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