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修身 闪耀青春

2020-09-05 17:37:31 赵云飞

赵云飞,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98年11月,是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601班的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拥有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践创新,为身边的人做好榜样,现将详细事迹汇报如下:

一、 认真履行党内职务,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作为第二党支部支委会的纪律委员以及第三党小组的组长,该同志积极与党支部书记交流讨论,协助制定每次活动方案及内容。在召开支部大会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及总结,完成拍照摄像工作,并及时提交会议记录及稿件照片。在进行党小组讨论过程中,仔细聆听大家的发言和准备自己的发言,及时解决自己的思想问题,不断充实提高自己。

在平时的理论学习中,认真及时地完成学习强国上的学习,关心国内国际重大事件,不断提高政治灵敏度。并通过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规党章,不断武装用理论知识自己,使其不断进步。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该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做到乐于助人、关心团结同学,加强和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沟通和交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排忧解难,体现了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 挥洒辛勤泪水,强化专业知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自入学以来,赵云飞一直将考取厦门大学研究生作为其内心中坚定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付出了比别人加倍的努力。在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他初试总分成绩优异,目前在报考的专业方向中排名第一。

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上进是他在学习中最大的优点。进入大学以来,他始终秉承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课程学习,坚持课前做好预习,每节课认真听讲,课上做好学习笔记,课后及时复习,以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学科竞赛,并取得了C类二等奖的好成绩。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创新实验室,跟随实验室老师研究合成孔径雷达,进行理论研究以及相应的软件仿真。通过不懈的努力,他在每次考试中成绩都名列前茅,取得了班内综合考评第一的成绩,并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等奖项。

三、 恪尽职守,以身作则

作为班内学习委员,他认真安排每次选课工作,并能及时解决同学们在选课、合计学分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并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班主任老师,搭建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以全心全意服务老师同学为根本宗旨,积极组织班级内各种活动,下达学院精神,真正做到为广大老师、同学服务,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并在五四评优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此外,他积极加入了学院学生会新闻部并担任部长,为学院里的活动拍照写稿,锻炼能力、增长见识。在学生会工作期间,他能够很好地与各部门之间进行协作交流,充分调动部门人员的积极性,快速高效的完成学院下达的各种任务,并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事”。在2017年9月,他积极参与新生班班主任助理的竞选,并担任信息本1701班的班主任助理,为大一新生解答疑惑,提供帮助,协助他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四、 坚守初心,乐于奉献

在学校举行挑战杯比赛期间,他积极参与,挺身而上,主动申请担任学校志愿者,并负责高校一对一对接服务,帮助其他学校的参赛选手快速熟悉比赛环境及场地,为学校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此外,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次跟随电子科技协会参加义务维修活动,前往附近的小区及居委会,为附近居民讲解普及电器使用及维修的相关知识,并使用电洛铁等工具直接帮助居民们维修并解决家用电器的一系列问题。他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他努力以身作则,用心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努力承担起一名学生党员应尽的社会责任。

五、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摄影比赛、明信片设计大赛、英语演讲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这些,他全面发展了自己,并使他自己向着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既定目标不断迈进。智育方面,他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认真学习课本上的专业知识,并利用课余时间加入创新实验室进行创新项目研究,努力学习与专业相关的各方面知识,尽最大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使自己成为一名社会和国家更需要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体育方面,他利用课余时间用心参与各种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体育活动与实践活动。

六、 勤俭节约,乐于助人

在暑假期间,他外出打工,担任过辅导班老师以及酒店服务员,来挣取自己的生活费,为父母减轻家里负担。同时,他乐于帮忙同学,在班内同学家里经济有困难情况时,他协助班长进行班级内捐款,不管是在学习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他都愿意与同学们交流沟通,帮忙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

该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认真勤奋的学习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是当之无愧的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他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不断的在学习和实践中陶冶情操,提升素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更好地服务同学老师、回报社会、促进自己的全方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芹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