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返校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机电工程系党支部设置先锋岗

2020-06-30 16:12:41 林彩梅

6月29日起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陆续分批返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制定了《机电工程系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设置党员先锋岗实施方案》,并组织党支部成员设置先锋岗,以精准掌握学生信息、预防和处理学校安全事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采取措施,全力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党员先锋岗人员由机电工程系的党员志愿者组成,根据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网格化”管理平面图,布置多个先锋岗点,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所有进入网格的师生进行体温检测,不佩戴口罩和体温超37.3°C的师生不得让其进入网格内。如检测到有师生体温超37.3°C,第一时间引导到临时隔离留观室并报告网格长、常务网格长和联系校医室;

2.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网格内,如有特殊原因需进入网格内的,需向常务网格长报告同意后,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方可进入;

3.负责引导师生按照学校规定的线路进出网格;

4.负责排查、处理和报告网格内不稳定因素,并向网格长报告情况;

5.服务学生,为学生排难答疑;尤其在回校流程和办理事务上,引导与帮助学生;

6.完成网格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1 机电工程系党员在先锋岗值守

机电工程系党员志愿者顶着近40°C的高温,不怕苦不怕累,热情细心地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林彩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学生返校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机电工程系党支部设置先锋岗。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