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一)

2020-05-04 15:30:57 中文系学生党支部 冯雅 任志琴

青年人自有担当

通过观看此次的思政大课,结合之前的了解,我对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此次疫情亦是如此。从上级到基层,从国家到人民,面对这场战争我们全部严阵以待。朋友圈中也经常会出现不出门,不串门就是为防疫工作贡献一力这样的话语,这是对国家工作,疫控工作的积极配合与全面响应。一份份请战书,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这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都体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可以转化为治理效能,彰显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体现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的步伐。

在国家的危难之际,在所有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对抗病毒之际,作为青年的我们应时刻关注着新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动态。疫情之下,每当在新闻中看到冲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公安消防人员和各类志愿者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都让我不禁潸然泪下。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到达疫情战场的最前方,但我们也要以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我们要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冲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专业能力,我们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决不退缩。然而我们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听从安排,不给国家学校添乱。学生就应该有学生的样子,按时完成作业,积极配合老师。停课不停学,努力在路上。在疫情面前,只要保护好自己,就是不给国家添乱,就是再用自己的力量维护国家。不管任何困难,我相信,只要我们所有人团结一致,都会挺过去的。

——新闻学1701班贾志玲


疫情下的青春

39日,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大课中,通过聆听四位教授的讲解,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再一次看到了中国抗疫彰显出的中国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重温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冯秀军教授在大课中谈到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她鼓励青年人要谱写大写的青春,所谓的大写的青春就是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这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感触良多。在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因为疫情的持续好转而掉以轻心,截至39日已经有29省实现了零增长,我们依然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消毒、测体温,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做好每一件小事也是爱国的一种具体表现。山西医生王婷出征武汉,父亲王卫国前来相送,父亲参加非典抗疫战时,奶奶前来相送,一家三代人的接力,让我们看到了医生的担当和中国青年的大志。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在疫情特殊期间,更要加强行动,在假期期间我参与了两次捐款活动,为武汉出一份力,中国的许多党员已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成为抗击疫情中的中流砥柱。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有自己的思考能力,面对疫情中的不和谐的声音,我们要有自己的是非观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我还是一名大四学生,即将毕业,我们毕业生更要克服困难,认真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工作,服从学校的安排,充分利用好网络课堂,积极与老师进行线上交流沟通,个人也要做好就业或升学的准备,做到假期有计划有落实,真正唱响我们的青春之歌。

每一个春天都会来临,我们一起期待武汉好起来,疫情结束,大家出门呼吸新鲜空气。

——汉语言文学1602班李盈


有我

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

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制度,迅速组织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建立发热门诊、迅速隔离感染者、鼓励在线医疗、关闭学校、为隔离在家的人们配送医药和食物等。科学技术成防疫急先锋,救援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技术用于防疫。在与新冠病毒抗击的战斗中,中国部署了消毒机器人、智能头盔、配备热像仪的无人机和先进的面部识别软件。一些外卖平台利用机器人将食物从餐厅送到外卖配送员和顾客手上。

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下的许多行业仍然保持繁荣,包括健身、厨艺和音乐等线上课堂。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

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我们一定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共同迎来美好的春天。

——汉语言文学1703班赵昱淼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到达疫情战场的最前方,但我们也要以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相信党、相信国家。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