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上,发挥生物实验室教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与宣传贡献力量” ——海洋学院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9 14:21:53

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月,学校启动“‘线大爱铭初心、百年圆梦担使命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海洋学院实验室教工党支部迅速启动,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生物实验室教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与宣传贡献力量。

410日下午,海洋学院实验室教工党支部通过钉钉群视频会议,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线上,发挥生物实验室教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与宣传贡献力量的线上特别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唐道军同志主持,学校观察员及支部全体党员共计14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各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展开学习和讨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新冠疫情战役取得成效,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保障,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医务人员、科研工作者、基层工作者等全民行动的担当,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准备工作,接下来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各项举措

疫情防控下的实验室维护与防疫知识讲解

支部党员张春丹同志介绍了我院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实验室开放情况,结合实验室生物管理安全、实验操作安全等进行防疫知识的讲解。其他党员就复学前学生(尤其是毕业班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境外的来华留学生返校、复学后教学实验的组织和管理工作以及食堂用餐安全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积极的建议方案。



实验室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同志分享身边抗期间的感人故事,他们有不远千里赴鄂援助的医务人员、也有离我们最近的逆行者——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值得所有党员致敬和学习。活动的最后,学院纪委委员张春丹老师传达了纪委精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落实、复工复产工作也要全面推进,我们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和宣传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切实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落实到行动中去的决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发挥生物实验室教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与宣传贡献力量。的线上特别主题党日活动。为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和宣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