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群莅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6 09:59:57 机电先锋

12月2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联盟大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上午9时,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向学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慧波主持宣讲报告会。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国等出席。

001.jpg

  梁群书记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梁书记结合实际,运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重点阐述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展示了我国发展的“六个新”: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和新发展保证。他强调,广大师生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的学,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要从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中找准自身发展方向,努力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梁群书记指出,多年来北仑与宁职院本着“深度融合、重点突破、创新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业发展、创新创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建立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宁职院始终秉持“立足北仑、扎根北仑、服务北仑”的办学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北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面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梁书记对宁职院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宁职院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希望学校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铸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激发爱国情、报国志,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希望学校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北仑就地转化。四是希望广大师生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紧密结合,把自身研究领域、教学内容、科研活动与北仑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培养更多创新型、工匠型和技能型人才。五是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北仑经济社会建设实践,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尽发展之力;希望同学们学在北仑、留在北仑,爱上北仑、创业北仑,早日成为推动北仑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宁波市委市政府和北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宁职院的建设和发展,大力支持我校“双高”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学校要以五中全会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北仑“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和“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建设,把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新人才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协同创新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

张书记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报告会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加大在校内的宣传阐释力度,创新宣讲载体形式,全面准确、求真务实、严谨生动地做好宣讲工作;二要聚焦“双高”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学校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加快推进“双高”建设、科学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职业教育本科建设等工作,全力做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高职模范生;三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为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建设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梁群书记的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帮助师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引起全场强烈共鸣,全场师生认真聆听,不时记录。

当天,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公共教学部思政教师,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近300人参会。

责任编辑:刘利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2日上午9时,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向学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