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为青年教师举办“新教师第一堂课”引介仪式

2021-10-22 14:29:26 田苑娜

为了帮助青年老师消除初登讲台的顾虑,增强教师的责任心和自豪感,经济与管理学院都会在新教师入职南航的第一次课上,举办一个简短的“新教师第一堂课”引介仪式。

2021年10月,南航校历教学第7周,经管学院尹金梅、张晓恒、丰超三位新入职教师第一次走上南航的讲台。经管学院院长周德群、党委书记苏州、副院长邓晶、党委副书记涂志宏等院领导分别为这三位新教师举办了简短而郑重的“新教师第一堂课”引介仪式

在2018级会计学专业的《税收学》课堂,周德群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尹金梅老师的学习、科研经历,要求同学们积极向尹老师请教,在夯实基础学业的同时,培养科研兴趣,尝试学术研究;同时,周德群院长也勉励尹老师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潜心教学,将自己讲授的课程打造成学生喜欢的“金课”。在2017级金融学专业的《金融建模与程序分析》和2020级经贸大类的《管理学I》课堂,邓晶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张晓恒、丰超两位老师的学习履历、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告诉同学们师生关系是最纯正、最伟大的情谊,希望同学们能够尊敬老师,主动加强与老师的交流,推动教学相长

学院党委书记苏州、副书记涂志宏分别在课堂上为新入职教师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金嗓子喉宝”和“经管定制优盘”。苏州书记叮咛老师们初上讲堂要保护好嗓子,用清亮的嗓音传道授业解惑,用U盘并记录好教师职业生涯的美好点滴。涂志宏副书记结合学院部分新教师们受聘学院兼职辅导员工作,鼓励高年级本科生充分利用学院搭建的师生沟通平台,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活动,加强科研素养的培养,共同努力实现高质量育人的人才培养目标

各班级的学生代表们也为老师们献花,表达对师道的尊重以及对老师的期待。在欢快而庄重的仪式中,新入职教师们开启了南航教学生涯的“第一堂课”

下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这样的仪式“点赞”,沈艺璇同学说道“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引介新教师,让我们有更好的学习体验,激励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教诲”。教师们也感慨,“感谢院长书记亲自送上讲台,站上三尺讲台,责任沉甸甸,以后定会努力不负教师之责,不负青春之理想。在南航老师特别幸福!”“这样的仪式我也想补一个”……

新学期,新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将通过一系列具体行动和举措,全面提升教师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稳步推进学院教风、学教师师风、班级学风建设,努力开创经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 | 新媒体中心

编辑 | 陈璐


责任编辑:陈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与管理学院为新教师入职南航的第一次课举办“新教师第一堂课”引介仪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