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固根本,实干笃行向未来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两年制理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0 16:48:12 周瀛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两年制理科党支部特开展以“以学铸魂固根本,实干笃行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委员周瀛妮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

图1 组织委员周瀛妮同志主持活动

支部领学,共悟讲话精神

周瀛妮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的是国之大计、为的是民族复兴、谋的是民生福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创新意识与能力,提高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勤奋学习、掌握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2 周瀛妮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春闪亮,共话奋斗担当

随后,周瀛妮同志介绍了我校杰出校友何亮同志的突出事迹,发起学习榜样的动员号召,并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展开“我的青春在何处闪亮”大讨论。多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图3 “我的青春在何处闪亮”大讨论

在我的心中,青春的闪亮之处不在于一鸣惊人,而在于平凡中闪亮。在座的各位将来大都会成为一名教师,将青春奉献给教育事业。在这里我想提到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教师——张桂梅老师。她即使身患23种疾病,但是依然坚持每天一个小喇叭不离手,督促学生起床、学习、睡觉。她说:“我就是一名山村老师,用知识改变孩子们的命运。把他们送出大山,是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张桂梅老师对她的青春闪亮在何处有着清醒的认知。1998年4月,张桂梅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在党旗下默默许下诺言:要努力成为江姐那样“能把青春献给党”的人。张桂梅老师用青春实践了这一信仰。我想,青春的闪亮之处在于付出、在于辛勤、在于平凡中奉献、在于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我们青年党员需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欧阳晴


图4 欧阳晴同志发言

如何让青春闪亮?首先,我们应勤于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率先垂范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带头学、带头讲,更重要的是要带头干,立足本职,当好新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以持之以恒的态度,自觉养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习惯,用行之有效的方法,做到深研细悟,深刻领会先进理论的核心思想,融会贯通,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我们应争做表率,增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觉悟性。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定政治方向,有担当作为,时刻牢记党的重托。作为教育硕士,我们应当加强政治理论、课程知识、师范技能等方面的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睿智的头脑,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助力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

——张瑜


图5 张瑜同志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新时代为我们搭建起施展才华、绽放风采的广阔舞台,也对我们的成长寄予着更高的期待。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我们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无论是何亮学长科研报国的实践、创新创业的探索与厚生传承的坚守,还是四川支教团在凉山为孩子们传递薪火,都为我们诠释了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交融的理念。作为教育硕士,我们承担着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下一代的职责。当下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掌握基本知识,树立更为脚踏实地的目标,为实现个人价值与民族复兴梦奠基。

——李诗晔


图6 李诗晔同志发言

合影记录,共守理想信念

最后,周瀛妮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作出总结,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气,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青春在何处闪亮”这一命题交出优秀答卷。


图7 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两年制理科党支部开展以“以学铸魂固根本,实干笃行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