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助】我校召开2019年资助专项整改暨工作布置会议

2020-06-04 11:05:13 陈贵虎 黄载德 文娟

9月3日上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学生资助专项经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学习暨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布置会议在学校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处处长陈贵虎,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资助干事和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文娟主持会议。

陈贵虎处长传达《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对2015—2017年全区部分高等学校、区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专项经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通知》(桂教资助〔2019〕32号)精神,在充分肯定了2015年以来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他还针对我校在此次专项审计中发现的档案管理缺失相关材料的问题,要求相关二级学院限期做好问题整改和整改报告,并要求其他二级学院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和落实二级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主体责任,扎实、精准开展好新学年学生资助各项工作。随后,他还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迎检工作的紧急通知》(桂教学生〔2019〕11号)中关于收集、汇总和报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记录材料的相关内容。

文娟主任简要分析了此次专项审计中我校存在档案管理缺失相关材料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二级学院要严格抓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程序中的各项评审环节,尤其是“班级认定评议小组评议”环节,确保学生资助信息精准、材料齐全。随后,她还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对2019年秋季学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迎新“绿色通道”、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

本次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全区部分高校学生资助专项经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通知及关于做好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迎检工作通知的精神,并谋划部署了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主要的学生资助工作任务,为新学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也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助力全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 会议现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布置会议在学校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