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度“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10:42:09

       2019年12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9年“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沈岩东代表学院进行致辞,他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为党为国育人育才宗旨,重点阐释了“三全育人”的根本宗旨和重要意义。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育人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一要务来抓,构建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研究好、谋划好、开展好“三全育人”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2019-03-11.png

       表彰会结束后,获奖优秀教师代表微生物与分子生物学系系主任马春燕老师发言。马春燕老师始终坚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全心育人、以身立教、以爱为先、转变观念、改革创新的教育原则。她提出身为师者,既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教育事业新的辉煌付出努力。

获奖研究生代表2017级植物学专业研究生李振凯、获奖集体代表校级先进班集体2017级生物科学(教师教育)专业1班团支部书记陈艺姝、获奖学生代表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班刘艳在发言中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及学院全体师生的感谢,同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历和成长历程,表达了走他人不走之路,做他人不做之事,肩扛时代、负重前行的决心。

最后院长苏建宇做了总结讲话。苏院长首先肯定了我院师生在一年来“三全育人”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我院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全院广大教师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苏建宇说到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对于我们的学院、我们的学科来说,新的历程才刚刚开始,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思想、新举措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课题、新的挑战,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继续发扬生命科学学院的优良传统,师生共同努力,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次“三全育人”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将激励全院师生勤于思索、勇于创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学习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先进事迹,发扬他们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在全院创造创先争优、比学赶帮的氛围,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度“榜样引领新青年 青春筑梦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