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雁湖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 《全面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学习

2021-01-19 14:28: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临床医学院雁湖校区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2020年5月7日晚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通知《全面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全面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通知分别阐述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扎实做好高校开学准备工作,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抓好年度教育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等六个方面。

通知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在当地党委和政府领导下,依法依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到县、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湖北省和武汉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以最严措施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北京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首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次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扎实做好高校开学准备工作的内容,通知中指出,要坚持落实“坚持属地原则,建立跟踪台账,细化开学准备,落实错峰返校这四项要点,各高校要开学前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开展防控知识培训、校园安全检查、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等。要错峰安排高校开学时间,合理安排学生返校时间段。在学习的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回顾了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历程。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再一次深刻领悟在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勇于担当的精神,扎实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临床医学院雁湖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 《全面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