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有关内容,配合天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19 16:44:52

(一)学习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在“两个大局”背景下,教育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必须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抓住重大机遇,开创教育新局面。

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工作报告提出了“五个要”,“七个是”的指导方针,为2022年工作的展开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钉钉子精神,重实干、求实效,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加强闭环管理,强化协调联动,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学习市教育两委关于印发王庭凯同志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通知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教育系统闻令而动、昼夜作战,坚持以快制快、分秒必争,紧紧围绕严防疫情外溢风险这项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快、严、细、实”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坚决果断措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

会议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意见 ;一是关于当前的任务,要了解关心好所有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不计一切代价的守护好师生健康安全、校园安全。二是提出了重点要求:在“快”字上与病毒较量;在“严”字上与病毒较真;在与“细”字上与自己较劲;在“实”字上与自己叫板。三是关于责任落实:抓牢抗疫主体责任;抓实防疫社会责任;抓好防疫宣传责任。

滕薇:市教育两委对我们高校学生的关心无微不至,更让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尽快战胜疫情,大家作为高校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合流行病学调查,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带头做到“四个百分百“两个立即”,杜绝一切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

(三)交流疫情防控工作心得体会

滕薇:在疫情发生的这段时间来,我们展开了艰苦的战斗,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感受,下面请党员同志们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谈谈自己近一段时间的思想感悟和心得体会。

王志武:自从1月8号天津发生疫情以来,内心极度牵挂天津的疫情情况,政府疾控部门响应迅速,立即开展疫情的流调工作,对疫情发生地进行封控,立即进行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经做了好几轮了,迅速将疫情封锁在防控区域内,对保卫首都做出了贡献,为即将召开的冬奥会也做好保障工作。发生疫情后,我自己也迅速配合学校的流调,主动向村社区报备,进行了3次核酸检测。中国的疫情防控能够做到精准防控,有效应对各种病毒,不管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能力有多强,隐匿性有多强,也抵不过我们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对抗疫情的决心和行动,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聚集不乱跑,疫情终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

高世柱:1月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爆发,天津部门联合行动,很快对感染者所在的区域进行管控,并设立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并且随着在三个区域进行核酸检测时更多阳性感染者的发现,天津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对全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及学院党委也即刻拉响疫情防控的战斗警报,集结党员领导干部,配合相关部门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及时了解由天津返乡学生的具体情况,并针对河南与辽宁因大学生返乡而引起的疫情外溢情况立即采取措施,要求返乡学生要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防范措施,并要求相关学生在离津后进行多次核酸检测并予以报销费用,并时刻关注学生的每日动态,进行每日的情况报告以便于构建起严密的排查和防控网络,给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全校师生党员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如亲身入户去动员进行核酸检测,利用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来进行现场的秩序维持,并配合核酸人员填写相关信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核酸筛查工作。对于返乡并且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学生也积极响应当地号召,组建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根据科学防控策略进行有效管控,如设置劝返点、检测疫情区返乡人员身体状况、流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以及送菜、送饭入户等服务,通过这种方式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党员担当。疫情十万火急,防控分秒必争!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阻击线,让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看到党员的身影,感受到党的温暖,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心,继续发挥群策群力、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优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本次疫情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应对,我虽然在配合我们当地疫情部门进行着集中隔离,但也在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配合老师对全班返乡学生的情况进行及时了解,并对有变化的情况及时报告。由最近的发展情况来看我们离此战的胜利不会太遥远,相信我们今年一定都能过一个好年。

    王宇芸:2022年1月8日,津南区突发奥密克戎疫情后,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市政府和学院的号召,全体同学在居住地自主报备,并配合当地的政策。面对疫情,广大师生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1月8日,津南区突发奥密克戎疫情后,原本在校保障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后勤处李鑫、李波、胡一博三位老师,当即转换角色,成为校园疫情防控的先锋力量,他们已经在校坚守10余个昼夜。1月18日晚,按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选派党员干部教师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紧急部署、各二级党组织快速反应,20名党员干部教师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也有许多同学,在回到家乡后,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大事难事看担当,我们坚信此疫必胜,致敬每一位抗疫英雄,期待你们胜利凯旋,一起迎接春天!

陈孝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8日以来,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全市各级干部、各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展开。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分秒必争,迅即展开封控管控工作,全力进行流调溯源,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尽快扑灭疫情。

三九隆冬、天寒地冻。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这座1400万人口超大城市的全员筛查任务绝非易事,但天津做到了。广大市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鼎力支持,全力配合,在大事难事面前展现出从容豁达、乐观大度的精神品格,一个个心手相牵、温暖人心的抗疫场景,一个个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抗疫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倍感赞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做好以下几点:1.带头学习,贯彻执行上级部署。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全体党员对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必胜的信心!

2.带头防控,关注疫情做好宣传。实时关注疫情发展,及时在支部中沟通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信息甄别、知识传播等工作。

3.带头落实,协助学院做好信息排查。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自觉承担起协助配合辅导员、班干部等完成信息排查和每天的“日报告”。

4.带头践行,坚守防控服务第一线。积极参与其所在基层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面对疫情,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应该自重自律,不信谣,更不充当谣言传播的“二传手”,时刻扎紧防空谣言的“篱笆”不给任何谣言可乘之机。面对疫情,我们应多一份清醒、少一些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理性应对,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顽强拼搏,有父老乡亲们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温情坚守,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一定能够开创我们更加光明美好的明天!

滕薇同志的都非常好,这一次突发的奥密克戎疫情是一场大考,更是一场必胜的战役,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迎来美好的“春天”天津加油,津南加油!

图片3.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4.png


责任编辑:王宇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有关内容,学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通知, 交流心得体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