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会暨“挥毫洒墨”书法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2021-01-19 13:05:29

为弘扬传统文化,牢记儒家经典,提高学生文化素质,1110日晚,由法学院主办,恒言社、法苑读书协会承办的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会暨挥毫洒墨书法交流大会在JE101成功举办。辅导员赵谦、解艳林、郑凤霞以及法学院主席团成员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17级、18级部分同学参与本次活动,其中部分同学担任大众评审。

此次活动分为论语诵读大会之、论语诵读大会之挥毫洒墨书法交流三个比赛环节。首先,十名参赛选手在论语诵读大会之中分为五组,两两对决慷慨激昂地比拼背诵《论语》经典,并在问答环节中随机抽取大屏幕上出现的题目作答,由老师评委团与主席团评委团打分。紧接着,来自17级、18级各班的十支参赛队伍以穿越对话或小情景剧的形式进行创新性朗读汇演,诠释了新时代下大学生对儒家经典的理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不绝掌声;在本环节中,除老师评委团、主席团评委团以外,大会还设置17级、18级共120名大众评审团进行现场举旗交叉评审,由17级评审团对18级参赛队伍举旗打分、18级评审团对17级参赛队伍打分,这一投票环节的设置确保了观众参与度及评价的公正性。然后,二十二名硬笔书法参赛者及八名软笔书法参赛者用笔墨淋漓地展现了汉字美,每名选手自选一句论语进行书法展示并作寓意阐释,为参会观众带来一场挥毫洒墨的视觉盛宴,使得儒家文化愈加古色古香。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最终,综合各班级、各选手的得分,172班战胜群雄,勇夺第一,荣获“颂弦奖”;183班和174班荣获二等奖;171班获得三等奖。另外本次活动中还涌现数位表现优异的个人赛选手,卢晓文、李艳金、张溶梅在论语诵读之“读”中获得前三名;尹昱、林雅琪、韩正渝分别获得软笔书法比赛前三等奖;孙婷婷、张琳惠、柴晴分别获得硬笔书法比赛的前三等奖。由辅导员老师们为各位获奖选手及班级进行颁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儒家传统文化知识,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曲阜师范大学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校训的理解,而且加强了同学们对儒家经典的认同感并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经典的热情、焕发了新时代下传统经典的生机,促进了传统儒家文化更好地传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法学院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会暨。书法交流大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分为论语诵读大会之。、论语诵读大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