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1-01-18 19:42:33

根据中组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18〕41号)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沪委组〔2019〕发字3号)要求,本支部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本支部通过微信等方式已经认真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按照要求依次做到了:

1.通报一年工作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上一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2.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书记带头,先支委、再其他党员的顺序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3.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开展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

4.书记讲评。党支部书记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党员进行表扬,弘扬正能量。比如,对近期在“学习强国”APP中学习较为突出的同志进行了表扬。

另外,本支部还做好了评定整改工作。党支部委员会在统计测评表的基础上,根据党员日常表现, 客观公正作出评价。列出整改事项,明确整改措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上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