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教师学党史办实事 倾力建设全英文专业

发布时间:2021-05-17 11:35:01

2021年3月31日,上海海事大学施欣副校长召集学校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会同交通运输学院党政班子、骨干教师,召开了一次留学生全英文本科专业建设动员会。会上施欣副校长代表学校提出:继成功与加纳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合办“物流管理”专业,首次实现上海市地方高等教育非汉语类专业对外输出后,上海海事大学在新的国际合作环境下,再次将目光瞄准了留学生全英文本科专业,并将此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任务之一。希望交通运输学院依托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优质教学资源,突出我校传统特色,承接“Transportation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Shipping)”的全英文专业建设。根据学校校长办公会决定,本专业将在下学期正式招生开课。显然,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迫,现场会研究决定由国航系牵头,立即启动建设工作。国航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陈扬老师主动承担了专业培养方案制订任务,并代表国航系表示将全心投入、高质量完成此项任务,打响留学海大品牌。

会后,国航教工党支部讨论决定专业建设列入党员教师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办实事的落地工作。获得上海市五四青年集体与工人先锋号的“上海高校航运管理系列课程市级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入到了筹建准备工作中。4月21日专业培养方案基本形成,陈扬老师(正在南通港航企业实践基地带教)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汇报了工作情况,包括:专业培养计划制定的进展情况、主要难点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4月28日,施欣副校长召集召开了全英文专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国航系负责人和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和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听取了陈扬老师的专题汇报,研究了系列具体问题,明确了后续工作的节点与主要任务,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落实安排。

根据会议精神,国航系主要教学骨干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就具体教学工作的方案制定与落实开展了大量工作,教工党员更是积极承担了大量全英语授课任务。5月7日,在以“学党史,践初心-价值引领国航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主题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通过学党史案例、讲校史和航运史,谈感想、践初心,生动诠释了“学习党史,着眼航运,落地专业”的会议主题。支部党员教师一致表示将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秉承“国航”精神,全力打造“国家一流专业”与“留学海大”两大品牌,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做出新贡献。

国航教工党支部讨论全英文专业建设.jpeg

国航教工党支部讨论全英文专业建设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国航教师学党史办实事,倾力建设全英文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