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8 11:10:19

2021526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唐永忠同志给全体师生党员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党课。

唐老师的讲座分三部分。第一部分重点讲述了目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强调了要从政治上提高政治判断力和领悟力;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等决策部署、重大任务落实情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而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二部分介绍了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和主要问题。学校近年一直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推动“一岗双责”落实落地,加强日常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随后重点就干部违规取酬、因公出国、科研经费、师德师风等廉政风险高发领域和巡察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第三部分详细讲解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意义和主要举措。

通过唐老师的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了做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党员的决心,学院党委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唐永忠老师给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jpg

唐永忠老师给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党课现场.jpg

党课现场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通过唐老师的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了做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党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