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假期|为留校教师开启幸福年:开通留言平台,充实精神食粮

2021-02-18 09:02:55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21年寒假,为响应“非必要不离沪”和“就地过年”的防疫倡议,学校部分教师选择留校过年。为了丰富留校教师的假期生活,近期,学校在积极做好生活物资等后勤保障的同时,也十分关心留校教师们的思想状况和生活学习需求,并配套制定了工作方案。

开通线上留言平台  打造云端贴心服务台

为解决假期里教师的诉求,学校开通了网上信息收集平台,派专人值守,及时收集教师的意见及建议。平台也帮助留校老师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教师在平台留言反馈宿舍楼电梯厅的灯有点暗,平台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部门,后勤物业人员立即上门更换了led节能灯管,改善了宿舍区的照明问题。


开辟线下读书一角  供给流动的精神食粮

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与后勤保障处、图书馆等部门共同在宿舍公用区域设置“四史”学习教育读书角,方便留校师生研读“四史”相关书籍,倡导读书不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建立留校教师网上读书小组,组织教师们分享读书心得和学习体会,利用寒假节庆契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基础医学院副研究员王德恒就是一位响应号召留校过年的教师。他在发现宿舍电梯旁的读书角时感到甚为惊喜,并选择《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红色传说》一书作为撰写标书闲暇时的读物。他同时表示,设在宿舍区的读书角细心又有创意,“给了留校的教师们随手就能够着的精神食粮”,他很喜欢这样的设计。

1.jpg

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搭建蓄能红色充电站

学校各相关部门协同工作,帮助广大教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各直属党组织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教师及家属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各级党组织在线上线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留校师生暖心互动,如组织参观学习、师生交流座谈、读书心得分享等。

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举办“迎新年 师生面对面”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留校师生座谈交流,支部党员和学生们一同研读毛主席诗词,追忆伟人风采,领略伟人胸襟;赴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参观学习,聆听科研成果背后的感人故事,学习新时代“北斗精神”。

2.jpg

科技人文研究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在线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讨论,虽然不能面对面交流,但是学习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通过讨论,党员们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认识,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体现自我价值、实现个人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朱靓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响应“非必要不离沪”和“就地过年”的防疫倡议,学校十分关心留校教师们的思想状况和生活学习需求,并配套制定了工作方案。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