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 学风建设月,我们在行动

2020-11-24 17:48:26 影视系 党星晨

学风建设 | 学风建设月,我们在行动

学风建设倡议书

当走进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的校园,会感受到学校浓浓的艺术气息,不论漫步在校园任何角落,都会看到学生们积极向上,善于思考,勤于学习积极向上的状态。这些都源于优秀的学风。
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更是学生们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体现在外在形象乃至内在气质的方方面面。学风建设是大学最高理想和信念的体现,是凝聚师生的动力。优良的学风是一种氛围,更是一种无形的能量,置身于这种氛围中能使人倍受感染、熏陶。好的学风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创品牌、树信誉、求发展的基础,加强学风建设是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应该全力做好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01124174355.jpg

大学生作为一个知识性的团体,做好学风建设,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是极其重要的。同样,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体现着自己的修养素质,更深刻地反映着学校的整体学风。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为全面落实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影视系团总支学生会在这里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参加学校的学风建设活动,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牢记校训,“厚德启智,精艺尚美”是陕艺学生的校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在正确的指引下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高素质人才。
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溺网、充实自己的生活、改变无所事事的生活状态,刻苦钻研、积极进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实际的行动促成校园良好风气的形成。
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应该做好表率作用。各班班委,应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参与学风建设活动,并予以监督。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在学风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
五、学生个人应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校风校纪。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团结、严谨、创新、求实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应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六、学生应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的观念,做到自尊、自爱、自省、自警。在学习和考试的过程中自我监督,诚信应对考试。

微信图片_20201124174532.jpg

学风问题不容忽视,学风建设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积极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营造踏实学习、不断创新、追求高效的学习氛围。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责任编辑:张敏 王通 张少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风问题不容忽视,学风建设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积极行动,从现在做起。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