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党总支“三会合一”推进基层党建工作(2020.01)

2020-06-20 23:27:27 刘瑶

2020年1月13日上午,分别召开了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化工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对标争先”党建工作启动会、化工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学研会”)学习交流会。

本次会议是学院党委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总结,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以化工系全国标杆院系为依托组织召开的。本次会议学院党委、行政领导高度重视,邀请了天津大学党委组织部魏建红副部长和原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化工系学研会指导专家邢敏参会,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还给大会发来了音频致辞,对高效率、高质量、多内容的会议形式给与了充分肯定。

1.jpg

学院院长武星、党委书记谭欣、党委副书记田永伟、副书记李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各系党总支代表、有校、市级“双创”称号单位代表及化工系全体党员、教师、干部等。

天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建宏代表组织向化工系全体党员再次发放党章并讲话。她指出,党章在整个党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它凝聚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和精神信仰。广大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基本功,要经常重温党章,对照检查,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开创仁爱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在化工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阶段,首先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贡振宇同与会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化工系党总支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化工系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以教师党支部为重点的主题教育方案,对教师党支部明确提出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对学生支部明确提出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要求。

贡振宇还就理论学习与育人实际相结合的特色工作做了总结,并强调了五个方面的特色工作。一是要继续巩固和完善毕业生的“思政论文”工作,要在提高实效上再下功夫;二是要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微案例库”建设,使“微案例库”在课程思政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发挥学习研究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理论学习平台作用,在真学、学懂、悟透、会用上下功夫;四是建立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保障机制,确保发展、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五是创建化工系“劳动育人”实践平台,将五育并举落到实处。

在“对标争先”党建工作启动会议阶段、首先由化工系党总支副书记、标杆院系项目申报负责人陈莹、化工系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郝鹏鹏分别汇报了“标杆院系”建设和“样板支部”工作情况。化工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晶晶、化工系主任辛峰、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贡振宇依次就支部建设、化工系未来发展方向和总支“对标争先”党建工作设想进行发言。

在化工系“学研会”学习交流会阶段有五位党员教师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接下来的学研会学习交流中,非党教师、化工系主任助理张静在会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大会分享本次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并在大会上表示了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心情。

3.jpg

随后,学研会指导专家邢敏同志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会议内容丰富充实、主题鲜明、层次清晰,并对化工系党总支党建特色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学研会能够带着问题学,结合本系人才培养实际,凝心聚力,端正学风,树立正确的三观,结合劳动育人,提高学生的劳动能力,增强劳动意识,让学生更好的适应社会。

4.jpg

仁爱学院党委书记谭欣充分肯定了化工系取得的成绩,仁爱学院获得全国标杆院系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是全体党员共同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取得的;希望化工系在建设一流学科,工程认证,硕士点建设等工作中再创佳绩,并特别呼吁广大教师要接近学生、服务学生、爱护学生、引领学生,与学生一起成长!

5.jpg

仁爱学院院长武星首先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化工系开展“对标争先”领航工程的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他首先提出,化工系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全校树立了榜样,要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全校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其次,“对标争先”领航工程要依照文件要求,并结合仁爱学院的办学特点和工作实际,将化工系较好的硬件基础和软实力的提升相结合,一方面要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好,另一方面要努力推进硕士点建设、专业认证等工作,把学科建设好。他表示,学院将会为以上的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吕桂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化工系党总支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对标争先”党建工作启动会、化工系学研会学习交流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