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京津冀学生党员共话“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2020-06-16 11:33:22 赵佳佳

今年的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在这次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一句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话语暖人心扉、贴近民心,也让更多青年党员感受到了担当和使命的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学生党员间的交流,增强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529日上午,由我校发起的,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京津冀学生党员“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论坛如期举行。

参加此次论坛的为三校学生党员代表共24名。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佳佳及5名支部党员任雅楠、白雪宁、王辰羽、王奉献、安鑫业作为我校党员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中,三校学生代表分别就“聚焦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情系三地,共谈青年责任担当”两个议题,抒发感悟、畅谈责任担当。

我校学生党员代表白雪宁作为电气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我校青马工程学员,他表达到:政府报告虽短,但突出了“实”字的重要性。从研究生自身而言,科研要“实”,不为一己之利所驱,不为一时之名所使,踏实追求科研成果;从毕业研究生角度,择业要“实”,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实,岗位不在大小,“实”是关键。他深知青马学子肩上的责任,也做好了投入京津冀建设、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的准备,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我校学生党员代表任雅楠作为支部党务工作者、抗疫志愿者,对此次两会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更深的感受。战“贫”遇上战“疫”,她坚信:要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当更多的有思想、有文化的青年回归乡村,我们的农村未来一定会让城市人羡慕的。她倡导京津冀广大青年党员们,勇于投身基层建设,扎根农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诠释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北京工业大学两位学生代表分别就抗疫期间所思所感所行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发言。河北工业大学两位学生代表分别就疫情赶考、传承京津冀传统文化角度发言,表达和阐述青年党员肩上的责任。

在所有学生代表发言后,三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支部书记赵佳佳结合两会提出的“就业”“扶贫”等热议话题,提出如何使用党员的“优先权力”这一深刻问题,引导青年党员尤其是在校学生党员认真思考,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代表王辰羽表示到:今年的两会主要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外部环境应对七个方面,扎扎实实稳民生,旗帜鲜明亮方向,总结为一句话就是信心更强,干劲更足!青年党员要带头展初心、做实事,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强劲信心和动力。

论坛最后,参会党员共同倡议聚焦两会、勇担使命,情系三地、聚力奋斗,争做新时代凝心聚力的奋斗者。

通过此次主题论坛中与两所高校青年党员的探讨交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更有信心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学生党员间的交流,由我校发起的,北工大、河工大京津冀学生党员“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论坛如期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