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1

2021-01-18 18:28:27

贵州省中小企业星光培训培训工程企业会计及统计人员

素质提升培训培训总结

时间:2018年11月2号

地点:思南县乌江酒店,

培训对象:思南县中小企业会计人员、企业主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是思南县中小企业的会计人员及企业主,培训内容为小企业会计准则,围绕小企业的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利润六大要素展开,重点讲述小企业会计准则与企业会计准则的区别。

内容上小企业会计准则主要体现在税费减免、资金支持、公共服务等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财税政策体系。2011年10月18日,财政部发布《小企业会计准则》,要求相关小企业自2013年1月1日起执行,鼓励提前执行,2004年发布的《小企业会计制度》同时废止。 其在制定方式上借鉴了《企业会计准则》,在核算方法上又兼具小企业自身的特色,尤其在税收规范上,采取了和税法更为趋同的计量规则,大大简化了会计准则与税法的协调。在利税影响因素方面,相对于《企业会计准则》也有了具体的改进。比如:会计计量方面,要求小企业采用历史成本计量;财务报告方面,不要求提供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税收信息需求方面,减少了职业判断的内容,消除了小企业会计与税法的大部分差异。

本次培训也为企业主普及财税工作的重要性,税收的监管对企业财务工作的规范性要求越来越高,只有守法经营、规范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才能让企业不断成长,增强企业主对财税工作的重视程度。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认知,了解到实践中常见的问题,拉近了学校与企业间的距离,为以后的社会服务积累了经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思南县中小企业会计人员、企业主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是思南县中小企业的会计人员及企业主。培训内容为小企业会计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