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活动

2021-01-18 19:58:48

为引导2019级新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10月19日上午,美术学院109多媒体教室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宣讲。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江浩浩担任主讲,2019级全体新参加。

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理想信念的概念和内涵,继而从理想的分类扩展到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的辩证关系,从信念的定义延伸到信念的四个特征,并且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等维度,以清晰的思路,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诠释了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仰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最后,江老师针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等方面对新生提出四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具有创新精神;二是要筑梦而行;三是要敢为人先;四是要惜时如金。

通过宣讲,全体新生对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有了进一步理解,纷纷表示一定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为大学生涯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美术学院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活动。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理想和信念的概念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