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档案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5-09 16:42:54 武汉大学档案馆 肖晶心

武汉大学档案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5月6日上午,武汉大学档案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此前,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原原本本学、专家辅导学、交流探讨学、联系实际学”的思路设计,档案馆下发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等必读书籍,汇编了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此次读书班是集中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相关章节进行学习研读,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馆务会成员等参加了学习。

馆长兼支部书记席彩云、副馆长兼支部副书记王美英分别领读了《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是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

20230506.jpg

席彩云领读《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是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

领学后,大家进行交流研讨。席彩云就领读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她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馆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按照“学思想”总要求,切实组织好读书班等理论学习活动。王美英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读细读学习材料,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出思考,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学校和档案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调研访谈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责任编辑:李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6日上午,武汉大学档案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此前,按照党中央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