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融媒体建设荣获教育部多项荣誉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14:47:53

12月16至17日,2021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海南大学召开。会上,武汉大学被教育部授予“网络拉歌最佳传播奖”和“教育战‘疫’最佳传播奖”,武汉大学等6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年会公布了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大数据和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在高校战“疫”传播影响力排行榜上,武汉大学位列第二;在高校微信传播力和短视频传播力排行榜上,武汉大学位列第一;在2020年获得最多10W+高校中,武汉大学并列第三;在高校微博传播力和高校教育号总体表现排行榜上,武汉大学位列第三位。融媒体作品《毕业典礼:一堂疫情背景下精心打造的“最美思政课”》被纳入“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创新融媒传播模式,构建网上网下、内宣外宣联动的舆论格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新闻舆论工作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专题研究抗击疫情宣传报道,加强新闻报道选题策划,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宣传报道战疫工作成效,生动讲述武大战疫故事,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在战疫中的导向和引领作用,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舆论氛围。

2019年,武汉大学融媒体中心被确定为首批教育系统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一年来,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始终坚持“育人为本”这一中心,以“四融一体”为理念启动硬件和软件建设,同时发力短视频平台建设,相继开通官方快手号、B站、微视等新兴媒体平台,目前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和人民号等5个平台的粉丝超过100万,影响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武汉大学融媒体中心2019至2020年度工作情况被教育部评为优秀。

本次会议还发布了《2020教育政务融媒体海口宣言》,形成四点共识:要抢占互联网舆论阵地,充分发挥教育融媒育人功能;要加强优质内容建设,提升教育新闻舆论“四力”;要紧跟先进技术发展趋势,让技术为教育融媒赋能;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教育融媒纵深发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16至17日,2021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召开。武汉大学等6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