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召开管理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14:46:37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菲)“解决实际问题才是真推进,切实提升管理效率才是真推进,使广大师生满意才是真推进。”副校长吴平在学校管理育人工作推进会上明确“推进”的总标准和总要求。

近日,学校召开管理育人工作专题推进会,管理育人系列特色工作基地、示范岗项目和思政精品项目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介绍了前期学校管理育人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建议。与会同志就本单位推进管理育人工作的举措、本年度工作计划,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充分交流。会议研究同意,在综合事务服务中心、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各增设一个“管理育人示范岗”,纳入学校“三全育人”体系,统一管理、统一推进。

徐东兴作为牵头单位责任人,就部分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协同解决,同时鼓励各单位保持干劲,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形成管理育人工作新增长点。

在总结讲话中,吴平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系统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研究高校行政管理的规律,高质量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三是管理育人工作要长期坚持、常抓常新、持续推进。

据悉,学校自2019年1月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以来,落实立德树人总任务,全面构建“十大育人”“五大思政”育人工作格局,成立了以吴平为牵头校领导、党政办公室为牵头单位,纪委监察部、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部、财务部、审计处等部门为责任单位的工作组。工作组持续深入推进相关工作,充分挖掘疫情期间校园管理的育人元素,打造工作亮点;结合工作实际,修订《武汉大学管理育人(环境思政)工作实施方案》;在推动落实、总结梳理、谋划布局相关工作基础上,将管理育人项目系列(管理育人特色基地、思政精品项目和示范岗项目)同管理、共推进;研究新增管理育人示范岗,促进管理育人工作由“点-线-面”到“体”,不断巩固、夯实、完善管理育人工作体系。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武汉大学召开管理育人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吴平在学校管理育人工作推进会上明确。学校召开管理育人工作专题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