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11-02 17:32:45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致敬最可爱的人


    10月23日上午10时,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广大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追忆70年前震撼世界的伟大胜利。


同学们认真观看抗美援朝纪念报道


    会议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明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深远意义和时代价值,郑重明确了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国家领土主权不可侵犯的立场,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习主席还强调了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70年前的战火硝烟中,解放军们不畏生死,保家卫国,开赴朝鲜前线;70年后的富强社会里,中国人民生活安宁,山河无恙,共创美好未来!已经到了耄耋之年的英雄老兵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在风华正茂少年时,不顾个人得失,义无反顾在战火纷飞中冲向前线;也是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用热血与鲜血为中国筑起了抗战的坚实防线。今日中国之少年,更应向他们致敬,向那段用热血与鲜血铸造的峥嵘岁月致敬!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抗美援朝的精神呢?是因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的。不仅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也是为了继往开来,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繁华盛世不负古人,吾辈青年砥砺前行。观看纪念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七十周年大会 ,大家认真聆听总书记的讲话,一起回望抗美援朝波澜壮阔的历史,更加充分的认识了这场战争深刻而长远的历史意义。鲁迅先生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我们青年人应当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做这个时代的“硬干人”“苦干人”,为中国梦奉献属于我们的力量。


同学们的观后感

    峥嵘岁月,艰难历程。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人民不断谱写着砥砺前行的华章。但同时我们深知,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与挑战。此次活动弘扬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着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涂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23日上午10时,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