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辅导员受邀在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教学高级研讨会上作报告

2021-05-13 15:16:31

5月8日—10日,由郑州师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第二届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教学高级研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130多位领导、专家、老师参加研讨会。我校“健行”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土建学院辅导员徐伟琦老师受邀代表学校在研讨会上作报告。

61A06E9AD1FEA54E16BB89BD5FA_15A32ED6_1032A.jpg

研讨会上,徐伟琦以《“美丽劳动计划”: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体系构建探索与实践》为题作大会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劳动教育“一计划四行动”的相关情况。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研究过程中典型案例,徐伟琦对目前国内高校劳动教育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以我校“健行”辅导员工作室研究课题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例,提出构建“基于哲学语境下的‘美丽劳动计划’劳动教育体系”的思考与建议,报告的理论深度与实践支撑意义获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河南省教育厅、陕西师范大学、郑州师范学院及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分社各级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研讨会中,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云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中心主任李珂、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合文、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醒东、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国维等专家分别围绕劳动教育理论体系构建、课程设计、实践探索及劳动教育师资培养等作专题报告。

据了解,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成立辅导员工作室陆续推出系列创新举措,加快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此次“健行”辅导员工作室作为湖北高校唯一代表,出席大会并作报告,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风采,将有利于推动我校劳动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大会主办方表示,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要求,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举办高层次、高规格、高水平的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教学高级研讨会,为各高校劳动教育教学工作搭建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涂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健行”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土建学院辅导员徐伟琦老师受邀在第二届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教学高级研讨会上作报告。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