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电产教融合四支部结对共建 党建引领院企合作新篇章

2021-04-28 10:08:2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院两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方案要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提前谋划,西电青岛计算技术研究院产教融合本硕博师联合党支部主动对接,与西电青岛计算技术研究院党支部、招商银行城阳支行党支部、中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城阳分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西电计科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党委副书记张莹莹等一行5人赴西电青岛计算技术研究院参加了结对共建活动。

4月23日下午,党支部共建各方代表齐聚西电青岛研究院,共同举办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共上党史课,同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莹莹,西电青岛计算技术研究院产教融合本硕博师联合党支部书记、计科院党委委员向麟海,西电计科院团委书记李栋,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梁双杰,党建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同榛,中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城阳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祖洺,党支部纪委委员、副总经理赵腾,招商银行城阳支行副行长、工会主席、支部委员会纪检委员李苹苹,西电青岛计算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建东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党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同时以“党建引领,结对共建”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工作目标达成一致意见:今后各方要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办实事好事,通过搭建党建学习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学院、企业发展良性互动。

签约仪式后,王建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体与会人员同上党史课,共同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亢慕义斋》,在光影中穿越时光,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沧桑,各方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张莹莹在总结中谈到,希望共建各方按照共建协议的要求,以党建为统领,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她建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以百年党史时间轴为基本线索,有计划有重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西电青岛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展厅和办公场地、教学场所。

4月24日下午,党支部共建各方代表及党支部成员走进城阳区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共同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党史、庆百年、迎九秩、创一流”系列活动之西电青岛计算技术研究院“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联合党建活动。西电计科院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李青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新涛参加了活动。

李青山谈到,非常高兴见证此次四支部结对共建,并就四支部联创联建提出工作期望:一是系统谋划,突出特色。进一步丰富党支部联创联建的工作内容,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将共建协议深化细化、落地落实;二是党建引领,互学互鉴。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起点,充分发挥共建各方优势,促进校企互动,资源共享;三是深化融合,多方共赢。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接着,李青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李青山、李苹苹、刘祖洺、向麟海、王建东共同为“结对共建党支部”揭牌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全体人员一同攀登了毛公山并参观了清风馆。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仔细学习山路两旁的红色历史教育宣传栏,瞻仰伟人神韵风貌,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辉煌的革命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工作者的光辉业绩,回顾伟大领袖提出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反腐倡廉制定法规、开展“延安整风”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学习展览馆“童恢训虎”、“妙方治贪”等廉洁事迹。

通过参观红色基地、重走“革命道路”的方式,进一步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发展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90周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加强谋划部署,抓住学党史这一核心任务,开展“学党史、庆百年、迎九秩、创一流”系列活动。今后将继续指导各党支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电计科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党委副书记张莹莹等一行5人赴西电青岛计算技术研究院参加了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