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电组织学院教职工子弟来校参观学习

2021-06-07 09:04:16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动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科院党委联合学院工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6月1日,为缓解学院教职工因小学、幼儿园放假造成的工作日带孩子压力,为教职工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生科院党委联合学院工会,开展了“小小红星心向党—陪伴童行”主题活动,组织学院教职工子弟来校参观并参与趣味科普课堂。近二十名学院子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小朋友们来到学校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馆内陈列的战斗机、发报机、卫星模型等展品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尤其在了解西电“半部电台起家”的校史时,小朋友们展示出了极大的好奇心,争相想要一饱眼福。小朋友们在与讲解员的互动中,进一步了解了“半部电台起家,长征路上办学”的西电校史,电子科学技术发展历史和我国军事电子事业发展历程。

在校团委的鼎力支持与安排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双创科技展厅,亲自体验了三维人体成像,参与了发报机发报小游戏,感受了VR实景课堂,一时间大家都沉浸在高科技带来的新奇感中。恰逢六一儿童节,校团委还给每位小朋友精心准备了带有西电元素的六一节小礼物。

下午,孩子们来到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党委书记王丽玲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家国童行”作品征集展示区。展板上陈列着孩子们精心准备的书法、诗歌、绘画、摄影作品。小朋友们以少年儿童特有的视角、丰富的想象力创作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

接着,小朋友们在“双创空间”体验虚拟VR场景,感受虚拟现实技术科学的神奇与奥秘。随后,生物医学影像与应用教师党支部胡波教授的“乐享筑构”团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科普课—水果电池,并带领小朋友动手做水果发电实验,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与好奇心。

活动最后,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此次活动,不仅为学院教职工解决了工作日陪伴孩子的“难事”,更是一件让小朋友了解校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激发孩子们学习热情、培养求知欲的“实事”。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电生科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院党委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内生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1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科院党委联合学院工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