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脱贫攻坚、给西藏大学生回信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0 11:30:51 顾晔

2020年5月5日,油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就学习“习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 进行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享了这两份文件的内容,成员们交流讨论了目前国内在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的任务与现状以及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如何做出担当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520112640.png

会议流程首先是陈静和刘妍同学分享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张尚丰同学分享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内容。郑东林同学分享学习感想,提及2020年的新冠病毒爆发给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中国面对疾病的战斗能力令世界瞩目,虽然稳定住了病毒,经济影响是不容小觑,脱贫攻坚的目标带来了困难。但即便遭受了病毒的侵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祉、谋幸福的脚步都不会迟疑半步。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由王玥同学主持,支部书记都乐老师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各位成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520112651.jpg

刘妍带领大家学习文件   

微信图片_20200520112654.jpg

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随后,党员们进行讨论发言,依次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党支部书记都乐老师进行总结,她谈到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的一年,但是今年我们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挑战,在习总书记给西藏大学的学生们的重要回信中可以看到青年学生们和在各个岗位的最美逆行者们,在他们的努力下使我们的疫情得到了控制,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脱贫攻坚的工作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圆满的的结尾。

微信图片_20200520112657.jpg

 讨论发言

都乐老师在活动中提出作为青年党员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来助力脱贫攻坚的任务:

1:积极了解国家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提高自身责任意识。

2: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本领,明确自身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3:党员作为党支部的主要力量,要积极配合党支部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比如三下乡活动、学校目前对安康的旬阳县进行一对一脱贫帮扶工作等。在学习生活中要以身作则,热爱公益志愿活动,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多地参加社会活动。发挥专业特长帮扶贫困地区的人们,也可以以捐赠书籍、学习用品的方式,让他们在受教育的道路上多一些支持。用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运用美术育人的功能深入基层,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提及到5月11日,大四毕业生在返校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我防范与安全,盼望大家在疫情之后在学校的团聚。

微信图片_20200520112659.png

学习实况


部分同学发言:

陈静:这次的疫情虽然对我国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是有一定的影响,但在党中央正确的统筹领导下,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功的情况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设工作正在加快进行,扶贫工作也根据各地区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进行了更全面更客观的调整,这充分的体现了党中央对关系到人民工作和生活福祉的重视程度,体现了党的先进性,作为新时代的90后党员,我们也更应该坚持共产主义信念,我们一定要牢记习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对我们大学生的要求——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俞思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既要聚焦老问题又要应对新挑战,是一场攻坚克难的硬仗,目前,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目标任务接近完成。但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从接近完成到全面实现,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无论是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还是严格开展成效考核,巩固脱贫成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要攻克的难关还有不少,决不能松劲懈怠。只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真抓实干,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马超: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我的感触是,我们中国的确是世界上对于脱贫攻坚这个事做的最认真的国家,即使是在疫情期间,脱贫攻坚也毫不懈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没有疫情和疫情较轻的地区,更是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在防疫措施到位的基础上,村庄的蔬菜基地仍旧运转。这种不畏艰辛,不忘初心,不辞劳苦的精神,是我们党员应当学习的。

顾晔: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扶贫工作,作为一场攻坚战来开展,切实的帮助群众解决身边困难,共商脱贫脱困致富路。在2018年11月的三下乡活动中,我也切实感受到了扶贫攻坚的力量。我们前往过的陈村现在也一直在发展,我也关注了他们油菜花梯田等旅游项目,我认为,我们也应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例如积极参加艺术改变村庄、社区建设等活动。脱贫攻坚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需要广大党员同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把为民谋福的恒心放在心上,把涉及扶贫的一项项惠民政策落实好,把贫困群众遇到的一个个实际问题解决好。

张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脱贫攻坚,这是一个最大的短板,也是一个标志性指标。现在,到了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候了!到了把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划上句号的时候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在现在这疫情期间我们更要把握这次机会,不要浪费,提升自我,牢牢跟紧党的步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脱贫攻坚、给西藏大学生回信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