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抗疫情——样板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6-02 09:56:41 刘涛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运动解剖力学党支部作为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样板党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抗疫情。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后方高高飘扬。

组织生活“线上过”,党员教育不断线。疫情防控特殊期间,运动解剖力学党支部充分利用腾讯会议、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全覆盖扎实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确保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教育不断线。通过支部会议学习了《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疫情防控与思政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向抗“疫”英雄模范学习,鼓励教师党员在线上授课中穿插思政教育。

支部通过云会议讲授党课

支部通过云会议进行政治学习

刘勇书记参加支部党员学习会议

线上课堂“云交流”,创新育人新模式。疫情发生后,运动解剖力学党支部号召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担当作为。其中白石老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带领自己的学生创编了一套适宜中老年人的健身操,使缺乏运动基础的中老年人能够在家就可更好地完成身体防护。此健身操在省教育厅官网、新华社客户端发表,点击量达到120万余次。许竞、张念坤两位老师在线上教学中勇于探索,撰写的线上教学心得体会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认可,并在全校进行了推广。黄志刚老师虽然年龄偏大,但他在线上教学期间兢兢业业,向年轻教师请教网络知识,所带的《运动生物力学》受到学生好评。支部书记刘涛同时也担任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在疫情期间他积极组织学院开展的“云学术”系列讲座和“线上教学沙龙”活动,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广泛好评。支部还围绕学生就业、扶贫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主题开展了线上“云交流”活动。在疫情期间,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支部党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白石教授的《中老年居家锻炼健身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确保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教育不断线。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