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0-10-14 22:17:58 唐红玉 王弘浩

近日,我院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学校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教授、学院张建勤副教授、研究生秘书刘寅、研究生辅导员唐红玉、管林飞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与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安相主持。

强化安全意识,树立规范操作。大会伊始,纪克攻副处长做了有关“安全,稳定”的实验室安全常识报告,告诫全体研究生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再好的技术规章,也无法取代个人的素质和责任心,生命只有一次,杜绝麻痹大意,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的开展实验,让实验安全操作成为习惯!最后他引用《左传》的话表示:“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image.png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教授作报告

弘扬科研诚信,拒绝学术不端。会上,学院张建勤副教授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什么是科研不端(不当)的行为,提出了与每位研究生密切相关的学术道德规范问题,阐述了严重的后果,并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要时刻将学术诚信问题摆在科研工作的第一位。

image.png

张建勤副教授作报告

重视培养模式,喜迎动科新生。随后,学院研究生秘书刘寅老师就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管理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她强调了信息核对、制定个人培养计划、选课等近期工作中新生研究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欢迎大家来到西农,来到动科,为西农和动科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研究生秘书刘寅作报告

学习党建知识,树立正确价值观。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安相老师作入党基本知识教育的解读。他先后介绍了学院研究党支部工作,讲解了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党组织情转接,入党相关政策及流程等内容。他讲到:“西农动科院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之一,少不了同学们为学院党委、团学工作做奉献,希望同学们积极接受党的教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

image.png

学工秘书安相作报告

保持积极态度,感受快乐科研。研究生辅导员唐红玉老师为大家解读了研究生资助方面的政策。包括助学金,奖学金发放资格、相关手续的办理和贷款申请流程等。她希望大家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奖助学金的评选,以积极向上、自强感恩的心态面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image.png

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唐红玉老师作报告

服务学院师生,发掘自我才能。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侯国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的职能并鼓励有意向的同学加入研会大家庭,共同为学院和广大研究生服务。

image.png

研究生会主席侯国超同学作介绍

本次大会以解决2020级研究生群体最为关注的问题出发,多角度多方面解答了与研究生学业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对研究生新生较快适应学校环境、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image.png

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唐红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