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峥嵘岁月: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2020-10-30 12:59:02 刘冠董振洁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并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爱国主义情怀,10月28日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生态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题为“中国峥嵘岁月: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主题学习,由支部书记康海斌领学,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参会。

1.jpg

        抗美援朝是伟大的立国之战。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作为当代博士研究生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爱国主义情怀,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2.jpg

   会上,每位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都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想。庞越同志发言提到:“作为党员,应铭记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作用,为我们的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尊驰:“抗美战争的胜利,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强大,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提升,回顾历史,英雄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下去;”程永琴同志说:“作为党员要发扬团队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心怀天下;”马博龙通知提到:“抗美援朝战争是人类历史上战争的巅峰,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强大、军队的强大威力,这也为我们成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有了底气;”赵涵同提到:“居安思危,时刻做好捍卫祖国安全的准备;”杨航同志提到:“纪律重于生命,时刻保守国家秘密。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3.jpg

在深刻思考、缅怀先烈的同时,我们深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当代中国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要继承抗美援朝的精神,认真学习,做好科研工作,为我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康海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继承抗美援朝的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