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少闲月,科研人倍忙

2020-06-08 11:31:13

三夏是夏收、夏种、夏管的简称,一般从每年5月中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夏收主要是收晒冬小麦。夏种是在夏收之后,整地播种夏玉米等作物。夏管是对春播作物和夏播作物进行田间管理,五六月份作物进入旺盛生长阶段,需要进行喷药、除草等。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课题组师生的取样及测产时间受到很大影响,为确保课题组师生小麦顺利归仓,不误农时,旱农一党支部集合全体在校党员为课题组师生进行夏收工作。6月6日课题组全体在校成员经过一天的努力,将小麦顺利收获完成。

1.jpg

早上6:30课题组全体师生在北校区北门集合后,便投入到了一天的小麦收获中,课题组近40名师生,先后对农作一站、试验农场需要手动收割的小麦进行收获,并指导收割机完成了所有预计的收获目标。

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教育任务,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工作要求。六月是小麦成熟的季节,也是农学研究生收获的季节,为保证成熟小麦及时收获,夏玉米试验顺利开展,增进师生的互动,同学们的友谊,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此次旱地作物水分高效利用理论与技术课题组组织“夏收”活动。为低年级和即将进入课题组的同学提供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经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旱作农业高效用水团队组织开展三夏劳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